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視導空作部 感謝國軍戰備辛勞

2021/2/10 19:31(2/1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今天是春節連假首日,為感謝國軍戰備辛勞,總統蔡英文上午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並致贈加菜金,感謝國軍堅守崗位;空作部則是防衛台灣海峽最前線單位,被稱為「空軍大腦」,指揮轄下戰機及防空飛彈。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感謝國軍在春節期間護衛國土辛勞,蔡總統上午在慰勉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之後,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慰勉國軍弟兄姐妹並致贈加菜金,感謝國軍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的奉獻與努力。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也出席這項行程;特別的是,由總統府所發布的視察影片中,只要涉及蔡總統、熊厚基等人的談話內容均消音處理,顯示空作部的機敏性與重要性。

另外,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昨天也表示,三軍部隊將加強戒備,並運用聯合情監偵嚴密掌握敵情動態,不會因為假期而鬆懈,目的是讓國人平安快樂的歡度春節。

空軍作戰指揮部是防衛台灣海峽最前線的單位,也被稱為是「空軍的大腦」。空作部成立於民國39年4月16日,前身為「國防部防空司令部」;41年1月奉令改隸空軍總部為「空軍防空司令部」;42年4月16日改組為「空軍作戰司令部」,最後在95年3月配合組織變革,修訂為「空軍作戰指揮部」。

空作部以各式雷達嚴密監控中國軍事動態,各式主力戰機及防空飛彈部隊攔截及威嚇共軍的威脅,下轄13 個一級單位暨JAOC(聯合空中作戰指揮中心)一個任務編組,另直轄「戰管聯隊」、「通航資聯隊」、「氣象聯隊」等三個作戰勤務支援單位,並統一指揮管制空軍各飛行部隊作戰、演習及訓練任務,統籌運用國軍防空兵(火)力,發揮統合戰力,進行聯合防空作戰。(編輯:楊凱翔)110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