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批評馬英九主張重啟核四不負責任

2021/3/13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3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主張「以核養綠」,並抨擊民進黨能源轉型。民進黨今天批評不負責任、只想刷存在感;請國民黨負責任回應能源議題,不要一味反對能源轉型,卻提不出完整能源政策,只想重啟危險核四。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簡舒培今天表示,馬英九自己任內不努力發展綠能,導致台灣的發電能源必須仰賴燃煤跟核能發電,如今,民進黨政府努力推動能源轉型,「展綠、增氣、減煤、非核」,馬英九還要出來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難道又只是想要刷存在感。

簡舒培說,今年是311福島核災10週年,當大家都在反思核電可能帶來的災害與問題時,卻看到馬英九跟國民黨只會批評台灣的能源轉型政策,甚至還提出重啟核四。馬英九在總統任內,因為福島核災發生後,引發台灣反核民意高漲,以及無法處理核廢料的壓力。

她指出,所以,在2014年行政院宣布將核四封存,現在竟然說要重啟核四,馬英九是「暗頭食西瓜,半暝仔反症 」嗎,證明國民黨這一連串在公投議題上的操作,就是為了重啟核四鋪路。

簡舒培表示,根據民進黨最新的民調,有超過7成以上的台灣人民支持台灣目前的能源轉型,更有高達8成以上的國人支持用綠電取代核電,加上台灣位於地震帶,核四周邊的斷層危害經過調查,也一一被確認,有超過7成的人不支持核四廠在耐震係數不足下重啟。

她說,在核四不安全、潛在風險不斷增加,以及核廢料沒有最終解決方案下,任何人提出核四重啟就是不負責任。

簡舒培強調,請國民黨先向台灣人民說清楚,馬英九主張要重啟核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跟國民黨全黨是不是也都支持重啟危險核四。根據民進黨這項民調顯示,84.4%的台灣民眾贊成「重啟核四之前,應該先解決核廢料存放問題」。

她請馬英九先回答「你願意把核廢料儲存場設在台北市文山區嗎」;請問江啟臣主席,你「願意把核廢料儲存場設在台中嗎」;請國民黨負責任回應能源議題,不要只會一味反對能源轉型,卻始終提不出完整的能源政策,只想重啟危險核四。(編輯:郭無患)110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