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成小英訪藻礁 楊長鎮:潘忠政指導進海岸

2021/3/16 12:52(3/16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6日電)藻礁到底能不能踩。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天說,當年是他促成潘忠政與小英基金會親訪藻礁,就是由潘忠政指導進入海岸;關心環境的朋友若惡言相向,這會是台灣環境運動最大遺憾。

朝野立委針對藻礁能不能踩等議題隔空交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能不能踩,這是很專業的事,大家要尊重專業,看到大家一起來重視,這是台灣可貴現象。

楊長鎮在臉書上提到,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是他尊敬的鄉土工作者 ,潘忠政長期的奉獻,也讓他很佩服;當年為了推動「觀新藻礁」的保護,潘忠政幾乎孤軍作戰,非常辛苦。

楊長鎮回憶,當時他在小英教育基金會服務,與潘忠政聯繫後,知道潘忠政很期待邀請當年的小英董事長前去關心,因此安排了那次很有意義的行程;後來,各界有相當的回應,大幅提升了對觀新藻礁的關心。

楊長鎮說,目前為止,當年大家關心的觀新藻礁也已劃為保護區,獲得一定的保護,觀新藻礁的永存,應該是審慎樂觀的。

楊長鎮表示,當年已經知道藻礁可貴,在潘忠政指導下進入海岸,小心翼翼觀察多孔構造的藻礁,腳該落在哪裡、不該落在哪裡,都由潘忠政指導;「帶路的潘老師應該還記得當時的畫面」。

楊長鎮指出,潘忠政後來再提出新的「大潭藻礁」區也值得保護,持續努力,潘忠政有其立場和觀點,應該給予尊重,好好討論整體的環境策略選擇。

楊長鎮認為,彼此抱持對話、尊重的態度,關心環境的朋友間如果惡言相向,這會是台灣環境運動最大的遺憾,最錯誤,且無補於事。(編輯:管中維)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談藻礁公投 侯友宜:尊重人民的選擇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