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啟核四遷建台中?盧秀燕堅決反對

2021/3/16 13:03(3/16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學者提出評估核四機組移地台中市可能性,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假如執意要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她與台中人堅決反對,但據她了解,到目前為止,中央政府沒這打算。

她說,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火力發電廠,30 年、40年來台中人貢獻全國供電與受害都最大。

總統蔡英文10日說,須明確告訴大家「核四絕對不是選項」。

台中市議會上午召開臨時會,民主進步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成員舉牌要求盧秀燕表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主張核四遷建台中。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表示,合理懷疑藍營內有相關討論,且中國國民黨在台中市議會占多數,如果強推核四遷台中也不是不可能,盧秀燕應明確表態。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謝明源、邱素貞及蕭隆澤說,台灣人長期推動非核家園,國民黨推核四公民投票、馬英九要重啟核四是政治操作,甚至在台中重啟核四都是為政治利益,意圖引進中國核電更是向中國靠攏。

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長陳宏益說,他支持非核家園,中火長久污染中部地區,相信目前中央沒任何新增核電廠計畫,也沒在台中新增核電計畫,「核四要蓋在台中是假議題」。(編輯:李明宗)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