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居住正義 江啟臣:政府應介入確保市場不被炒作

2021/3/20 17:51(3/20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與年輕人暢談居住正義時表示,政府應透過政策介入,確保不動產市場不被過度炒作,並透過稅制、政策介入達成社會公平;國土規劃亦需探討,否則蓋再多社會住宅,可能也沒辦法解決居住正義問題。

國民黨青年部今天下午舉辦「青年住好」願景營,以「居住正義」議題串接年輕世代與民間NGO的對話願景平台,邀請江啟臣、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出席座談,與現場年輕人分享過往的租屋、購屋經驗,並說明國民黨未來對囤房稅、房地合一稅等「打炒房」措施的立場。

江啟臣表示,政府應該透過政策介入,確保不動產市場不被過度炒作、不失靈與被扭曲的情況發生,並透過稅制、政策介入達成社會公平。

他指出,國土規劃也需要探討,倘若區域沒有平衡發展,導致人口過度集中在特定區域,蓋再多的社會住宅,很可能還是沒辦法解決居住正義問題。

江啟臣舉例說,北北基桃園加上宜蘭就有近台灣一半人口,這裡的房價能不高嗎?如果國土規劃不做好,任何效果從長期來看都相當有限。

曾銘宗則說,現階段約283萬人租房子,但租屋市場不公開也不透明,進而產生稅賦和租屋糾紛問題;立法院承諾提出相關修法,讓租屋者能夠有公開透明的機制,獲得足夠的保障。

對於囤房稅,曾銘宗表示,目前台北市、宜蘭縣、連江縣都有相關措施,財政部以「不同縣市的房價不能共同合計」為藉口,但在立法技術與細則上是能夠突破的,為了居住正義,立院國民黨團會自己推。

此外,知名壽司店推出姓名中有「鮭魚」同音同字就能享「全桌免費」,掀起「鮭魚之亂」。江啟臣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商業機制與行銷還是要有一定分際,拿名字作為行銷策略上的噱頭、稍微有點過頭,他認為不太恰當。

至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喊出要改革中常會,江啟臣表示,黨的改革要持續,在沒有召開全代會時,中常會是最高決策單位,中常會的存在關乎黨能否持續運行,其在組織上有絕對的重要性。

江啟臣說,至於該如何改革,當然有不同意見與想法,過去這一年在黨務改革上,調整了中常會的組織結構;或許可觀察去年全代會通過一章四法後,今年新選出的中常委、中央委員,是否能更貼近民意。(編輯:林克倫)110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