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軍備6億元換彈射座椅 蘇貞昌:可立刻發

2021/3/23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3日電)空軍2架F-5E戰機昨天擦撞墜海,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替飛官安全請命,盼空軍更換座椅的新台幣6億元經費不要等到年底才執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經費已核定可立即發,再多錢都要保護飛官安全。

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昨天在屏東外海進行戰術訓練時擦撞墜海,飛行員羅尚樺中尉殉職,另一名失聯潘穎諄上尉的搜救工作則持續進行。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馬文君質詢指出,昨天距離飛官朱冠甍去年發生意外僅145天,而羅尚樺的死因初步研判是戰機彈射過程,頭部遭撞擊,導致顱內出血,這與朱冠甍死因幾乎雷同,詢問政府有無改善因應作為。

蘇貞昌備詢表示,對於罹難的飛官深感不捨,希望家屬節哀;昨天事故是否因碰撞造成,而飛官是否因彈出或墜海時碰撞,要等到正確的診斷報告出爐。

蘇貞昌說,F-5E確實是比較久的飛機,事故一發生全面停飛檢查,這批飛機未來在適當時間將予以汰除。

馬文君追問,F-5E是舊式戰機,恐有彈射座椅不相符問題,而去朱冠甍發生事故時,就是因彈射座椅造成;空軍雖然發佈訊息稱準備6億元更換彈射座椅,卻傳出要等待年底才要執行,6億元有很多嗎?難道6億元籌不出來嗎?

蘇貞昌說,只要有需要,不要說6億元,再多的錢都要保護飛官安全。

蘇貞昌強調,這筆經費也已核定,不必籌措,可以立即發。(編輯:蘇龍麒)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