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啟動 盼深化供應鏈合作

2021/3/24 07:59(4/9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3日專電)駐芝加哥辦事處從今天起舉辦「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線上研討會。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台灣企業愈來愈有興趣將供應鏈拉近美國客戶,希望這場活動促成台美企業更多合作。

「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Taiwan - U.S. Business Forum in the Midwest)為期兩天,邀集40多名產官學界人士參與。首場研討主題為「全球高科技供應鏈重組與台美商業合作的契機」,第2場則是「農產品與食品合作」。

蕭美琴開幕致詞說,全球供應鏈重組期間,台美需要一同加強合作,「這場論壇是我們致力讓雙方企業更緊密發展茁壯的起步,台灣準備好積極響應拜登總統推動強化與理念相近夥伴供應鏈合作的倡議」。

她表示,為企業營運及服務客戶維持開放、民主、永續生態系統,符合台灣根本利益,而美國在這方面是台灣最佳夥伴,因為雙方享有共同價值及長遠安全利益。中西部是美國製造業心臟,台灣希望供應鏈重組期為當地創造更多商機,促進地方繁榮。

論壇在業界方面邀請台積電、鴻海、建大輪胎、遠東集團等在美國有顯著投資的台灣企業高層參加。

台積電副總經理克里夫蘭(Peter Cleveland)說,美方以聯邦獎勵協助台積電、三星(Samsung)等廠商在美國打造晶圓製造基地,扭轉過去數十年製造外流的局面。半導體是能發揮催化作用的產品,美國重建半導體製造根基對經濟將大有益處。

他表示,台積電去年5月宣布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廠時,獲美國府會上下支持。如今拜登政府從前總統川普政府手中「接球繼續跑」,台積電認為在美國建立供應鏈關鍵環節的發展空間廣闊。

鴻海集團副董事長李傑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加快科技變遷,鴻海積極布局人工智慧、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等領域,相信鴻海威斯康辛州製造園區將成為全美伺服器重鎮之一,促進供應商整合全球資源。

政界方面,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與眾議員史戴爾(Bryan Steil)、佛斯特(Bill Foster)等人預錄或親自與會發言,期許美台打造更堅韌緊密的關係。

駐芝加哥辦事處長姜森說,台美供應鏈合作涉及資金、人才、教育及立法等層面,雙方有完善對話機制,包括去年11月啟動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駐芝加哥辦事處期盼和華府與台北同僚合作,讓拜登政府的政策在州、地方與城市層面展現成果。(編輯:黃自強)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