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若選黨主席 連勝文:思考如何解決私交衝突

2021/3/24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國民黨主席選舉白熱化,正思考是否參選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天談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若參選時表示,實際問題除某些票源會有重疊,他也需思考如何解決私交與情感的衝突。

國民黨主席7月改選,除黨主席江啟臣已宣布競選連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都被點名可能參選。

正在思考是否參選的連勝文今天接受媒體專訪談及可能的競爭對手時表示,如果他真的參選,由於國民黨已經沒有多少人了,他不會在競選過程中攻擊或評論黨內的競爭對手。

連勝文說,江啟臣不論是不是國民黨主席,都是優秀的國會議員,國民黨在復興過程中,江啟臣仍是重要領袖,不能少了這股力量;他認為,天下之大,容得下國民黨所有英雄好漢。

談到韓國瑜動態,連勝文透露,跟韓國瑜有私交,若韓國瑜跟他都參選,實際問題是在某些票源上會有些重疊,這會是他考慮的一個重點,以及還要思考如何解決私人的交情、情感上的衝突。

連勝文說,他跟韓國瑜、朱立倫都有交情,大家之間不會有問題。從好的方面看,多點人出來選主席,表示大家對黨還有期望,壞處是會不會產生些衝突,這就要看個人;他只能說,會約束自己與團隊不攻擊他人。

針對日前拋出黨主席專任想法,連勝文坦言,要在黨章中規範主席不能選總統的確有困難,不過,至少在黨內的總統初選提名辦法、不分區立委的提名辦法中,要列入利益衝突迴避機制;雖然有人說這是做表面,但國民黨如果連表面功夫都做不到,那還期待什麼團結。(編輯:林克倫/謝佳珍)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