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受邀會晤陶德 民進黨:江啟臣應道歉

2021/4/15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劉冠廷台北15日電)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團訪台,今天傍晚與包括國民黨立委等跨黨派立委會晤。民進黨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啓臣沒問清楚黨內立委是否出席,就批評民進黨政府拒絕安排與在野黨會面,應該立刻道歉。

江啟臣今天說,他不清楚這次的安排,到底有沒有私底下會見個別立委,外交部也沒有公開說明。

江啟臣說,外交部安排這些事情應該做到資訊公開透明,讓大家知道這些重要訪賓來台後有什麼重要訪問計畫。他也說,這不是邀誰的問題,是體制的問題,涉及外交部或政府安排國外訪賓拜訪行程抱持的心態是什麼,想不想讓訪賓聽到台灣多元的聲音,這是政府要去斟酌的。

江啟臣昨天在接受廣播專訪時曾說,自從民進黨執政後,美國訪問團來台時,很少會安排拜訪在野黨。讓陶德一行人來台,有沒有與在野黨會面,引發關注。

民進黨指出,台灣外交處境艱難,民進黨一向秉持「政黨之間對內是競爭,但對外要一致」,應該不分黨派一致對外,美國總統派訪問團來台,促進台美雙方交流,對台灣整體外交關係有很大助益,但江啟臣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控,近年國外重要關鍵人士來訪,外交部與民進黨都是「小鼻子、小眼睛」,拒絕安排與在野黨會面,這次美方來訪同樣也未做安排。

民進黨指出,根據媒體報導,此次美國資深訪問團來台的規劃,美方早在3月初時就通知安排於15日下午與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跨黨派立委會面,而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受訪時承認,他有收到與陶德訪問團會晤的邀請。

民進黨表示,江啟臣在沒有證據情況下指控民進黨不讓訪問團與在野黨見面,請江啟臣立刻道歉,不要再說謊帶風向,誤導社會大眾。(編輯:林興盟)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