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節目主持人朱蕙蓉行政不中立 台北電台將解約

2021/4/22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台北廣播電台節目頻找民眾黨人士談選舉惹議,多名台北市議員今天批評違反行政中立原則應懲處,台北廣播電台台長陳慈銘指出,將對節目主持人朱蕙蓉進行解約。

台北電台隸屬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電台「公民總主筆」節目頻邀台北市長柯文哲所籌組的台灣民眾黨人士訪談,遭批「公器私用」、「民眾黨寄生北市府」。柯文哲15日表示,這是不對的,已要求觀傳局處理。

觀傳局今天至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台北廣播電台未秉持中立原則檢討改進作為」專案報告,陳慈銘在會中提出,將重新檢討電台製播內容管理現況,以及規劃改善策進作為等兩大面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首先指出,報告內容對於電台合約、相關標準作業程序及節目主持人勞務契約規範說明很完整,但問題在於未落實。

汪志冰表示,是否因朱蕙蓉為柯文哲人馬,台北電台才無所作為,怎可將台北電台當成民眾黨的文宣部,又如何對得起納稅人,要求觀傳局長劉奕霆扛責。

民進黨市議員江志銘指出,台北電台節目違反行政中立,主持人只暫停主持3個月,難道陳慈銘不需負完全責任嗎,應不再續聘朱蕙蓉。

民進黨市議員鍾佩玲表示,台北電台公器私用,卻只有口頭警告、主持人暫停主持及節目暫停,罰責完全不痛不癢,電台自我查核及審聽機制完全失靈。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指出,應直接退回此報告,去年5月審查台北電台預算時就要求不得有類似情況再發生,但今年卻依然故我,且僅暫停履約3個月,要求應依重大情節立即與朱蕙蓉解約及撤換台長。

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表示,朱蕙蓉所損及的是政府形象而非她個人形象,要求暫停履約3個月後,不得讓朱蕙蓉再主持此節目,否則乾脆將電台直接編列在市長室之下。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指出,專案報告指稱要讓朱蕙蓉停播3個月,為何不是撤職,朱蕙蓉是「柯友友」且一犯再犯,台長根本管不動,台北電台乾脆改名為「民眾黨之聲」。

劉奕霆答詢表示,去年5、6月曾就節目邀約來賓次數問題,以相關規定口頭告誡朱蕙蓉,並坦承節目督導的內部管控、監聽及自我查核確實未落實,目前認為朱蕙蓉不適任,會依契約內容進行後續懲處調整。

陳慈銘指出,朱蕙蓉先前主持節目踰矩時,節目督導就立即予以口頭警告,去年9月間發函告知要遵守行政中立原則,去年10月間再次發函告知要遵循廣電法相關規範,電台將依涉違勞務契約規定認定情節重大,進行後續解約動作。

會議最後決議,台北電台未秉持行政中立原則,也未徹底檢討朱蕙蓉主持節目違反中立,退回此專案報告,並於1個月後重新報告,且要求劉奕霆、陳慈銘應自行處分,同時依勞務契約對朱蕙蓉進行處理。

陳慈銘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朱蕙蓉為個人承攬主持合約,目前已進行與朱蕙蓉解約的公文程序,朱蕙蓉若有異議可提出申辯。(編輯:戴光育)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