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魁不能兼任公職?江啟臣:掌握民意監督執政黨

2021/4/25 17:09(4/25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有關黨魁不能兼任公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他在立法院除可掌握民意脈動,還能讓黨務決定即時並符合民意,他身為立委兼任黨主席是一個優勢,尊重不同看法。

國民黨主席預計7月改選,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擬5 月5日提報中常會,目前除黨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態參選外,包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都是黨內點名可能參選的人選。

江啟臣今天在豐原舊頂街派出所舉辦簽書分享會,台中市長盧秀燕以神秘嘉賓角色現身,晚間另場簽書分享會,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擔任嘉賓。今天下午簽書會前,江啟臣接受媒體採訪,有關黨魁不能兼任公職一說,他做上述回應。

江啟臣指出,他一方面是立委,二方面是黨主席,他強調,黨務的工作跟為民服務的工作,都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他在立法院除可掌握第一線民意的脈動,能讓黨務即時符合民意,以民意監督執政黨,這是一個內造化政黨的開始,他兼任黨主席是一個優勢,對於不同看法給予尊重。

江啟臣說,對於黨主席選舉,他以平常心看待,這就是黨內民主,大家一起決定未來打拚分工的位置,不同的角色扮演,經過黨內民主機制,決定大家適合在哪個位置上,大家目標一致,為黨打拚、分工合作,讓國民黨可以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得到民眾的認同與支持。

江啟臣表示,黨主席的選舉,只要符合黨內相關民主機制規定,有資格參選的、表態要參選的,他都尊重,重點是經過黨內民主機制產生的過程,一但經過黨內民主機制產生的人選,全黨就應該全力支持。

江啟臣說,他身為現任黨主席,除把黨務工作做好,表態要參選的人都尊重,相信他們都是為黨好;黨內的民主機制能夠落實,透過機制產生的人選,就是全黨共同支持的人選,在過程中凝聚黨員的力量、士氣。(編輯:陳仁華)110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