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疫苗陸續到位 8月底目標1000萬劑

2021/5/25 19:35(5/25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疫苗是對抗疫情的重要武器,正陸續到位中,6月外購疫苗預計到貨200萬劑,再加上國產疫苗,目標8月底國內會達到1000萬劑疫苗,接著還會有更多。

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必須堅持下去,疫苗是對抗疫情的重要武器,正陸續到位中。不論是外購還是國產疫苗,有任何的進度,她都會第一時間掌握,目前也確實都在進度上,請大家放心。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蔡總統說,5月19日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以來,雖然疫情趨勢沒有急遽惡化,但專家建議社區管理不能放鬆,必須持續控制疫情。

總統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宣布將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全國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的停止到校上課,也將同步延長。相關配套措施,例如防疫照顧假、對弱勢學生的協助等,都會一併延長。

蔡總統說,學生改成在家學習,難免造成一些不便,她要謝謝辛苦兼顧工作和家庭的家長,謝謝支持員工的雇主,謝謝每一位努力適應線上教學的老師。現階段,孩子的健康是最優先的考量,拜託大家互相體諒和協助。

總統表示,今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最後,很多人都看到指揮官陳時中談到染疫的警察,第一線人員全力投入防疫,在執勤中染疫,實在令人不捨。

蔡總統說,疫情期間,無論是醫護、醫檢師,或警消、國軍、衛政、民政單位等防疫人員,每個人的勤務都很繁重。拜託大家: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這些再三強調的防疫措施,就是減少前線人員勤務的關鍵。一定要聽從指揮中心的指引,從自己做起,陪台灣度過這一關。(編輯:謝佳珍)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