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贈250萬劑疫苗 吳釗燮:台灣人永遠銘記在心

2021/6/20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傍晚在推特表示,看到疫苗抵達讓他深受感動,這些疫苗將拯救許多生命,也是台美堅實友誼及共享承諾的另一證明,台灣人永遠銘記在心。

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4時30分左右運抵桃園國際機場,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場接機,疫苗完成通關手續後,送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吳釗燮傍晚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看到疫苗抵達,真是讓他深受感動,每當台灣面臨艱困時刻,美國總是伸出援手。

吳釗燮強調,這些疫苗的援贈將拯救許多生命,也是台美堅實友誼及共享承諾的另一項證明,台灣人民會將這個時刻永遠銘記在心。

外交部晚間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白宮於3日宣布將台灣納入第一波國際疫苗援贈計畫,並由3名美國聯邦參議員於6日訪台時,宣布美方將提供台灣75萬劑疫苗。

外交部指出,美方在過去兩週內,除積極進行各項內部協調,順利完成捐贈台灣疫苗的運送工作,更決定將原預訂援贈台灣的疫苗數量大幅增加至250萬劑,對美國政府的大力協助,台灣政府與人民永銘在心。

外交部說,台美是長期堅實的合作夥伴,共享自由人權價值,並同為國際民主陣營的盟友,一向攜手面對各項挑戰。如今在台灣政府與全民共同努力對抗疫情之際,美國及時伸出援手,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溫暖關懷,彰顯患難見真情及相互扶持的誠摯友誼。

外交部強調,台美去年3月共同發布「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並長期攜手抗疫。在今年5月台灣疫情升溫後,許多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跨黨派議員都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取得疫苗,台灣對於美國政府及各界友人的友好情誼與即時馳援銘感在心,並將持續積極推動雙方抗疫合作,共同守護民眾的健康福祉。(編輯:蘇志宗)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