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政府擋疫苗採購 綠指藍營多人特權施打疫苗

2021/6/28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郭建伸台北28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民眾要的是國際認證的疫苗,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一直擋,應該下台。民進黨團則指出,國民黨抹黑、污名化政府採購疫苗,但嘴巴說謊身體卻誠實,多名藍營政治人物遭爆施打AZ疫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及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費鴻泰表示,昨天高雄發生民眾為疫苗抗議,相信全台各地都會陸續有這樣抗議的聲音,因為民眾要的是國際認證的疫苗。大家也都支持國產疫苗,但麻煩國產疫苗必須要走到第三期。

費鴻泰指出,國民黨拜託工商團體採購250萬劑國際認證的疫苗,都已經要去衛福部詳談,結果事前卻接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電話,請沈榮津出面講清楚。工商團體持續要捐疫苗給買不到疫苗的陳時中,但陳時中就是一直擋,到底要死多少人,陳時中才要下台。

費鴻泰表示,唯有國際認證的疫苗,台灣的經濟才能走出困境,而需要被紓困的人才有明天,請總統蔡英文能把愛心多分一點在台灣人民身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及立委鄭運鵬、黃世杰則同時召開記者會,列舉前副總統連戰、前立委張顯耀、丁守中及現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多名國民黨政治人物這段期間遭爆施打AZ疫苗。

羅致政表示,國民黨這段時間抹黑AZ疫苗、污名化政府採購疫苗,「但嘴巴說謊身體卻誠實」,如振興醫院爆出連戰夫婦施打疫苗,但4月時連勝文卻在臉書批評政府購買可能造成後遺症的AZ疫苗。張顯耀、賴士葆都批評AZ疫苗,卻也都已施打疫苗。

劉世芳說,義大醫院日前違規替張顯耀施打疫苗後,高雄市政府第一時間就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對義大醫院和張顯耀開罰,但台北市也爆出多起特權施打,讓外界懷疑目前措施無法遏止特權施打,要求國民黨和台北市府應公布特權施打名單。(編輯:蘇志宗)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