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院:與捷克智庫簽合作備忘錄 將強化交流

2021/7/7 16:04(7/7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表示,國防院6月30日透過線上形式,與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強化交流合作關係,就安全與國防議題展開研究。

國防安全研究院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國防安全研究院與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6月30日透過線上形式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強化交流合作關係,共同就安全與國防議題展開研究。

雙方出席參與簽署人員包括:國防院執行長林成蔚、副執行長柏鴻輝、歐錫富、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達(Jakub Janda),與即將來台的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駐台灣辦公室主任克雷默(Richard Kraemer)等人。

林成蔚致詞表示,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近年來成績卓越,不僅長期關注東歐與俄羅斯地區的局勢發展,近來也將眼光放到印太地區,這同樣是國防院的研究重點,相信未來雙方會在專業領域有更多交流互動。

柏鴻輝指出,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是一重要時刻,他期待未來能借助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的研究經驗,共同開展研究。

楊達說,台捷共享民主價值,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將與國防院在安全與國防事務議題方面分享更多歐洲觀點,透過合作備忘錄簽署,雙方將深化合作關係。

克雷默則提到,台灣過去10年面對敵意的挑戰始終屹立不搖,他非常期待未來與國防院的合作,雙方都將從中互惠,大有斬獲。

國防院強調,這份備忘錄的簽署,不只意味著台捷兩個智庫的正式合作,透過這份備忘錄,台捷雙方更開啟一個新的交流管道與平台。(編輯:康世人)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