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廷官網感謝各界關心教宗手術 蔡總統列首位

2021/7/9 08:32(7/11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9日專電)教宗方濟各因大腸炎住院,他表示來自各界的問候讓他「十分感動」,梵蒂岡官網昨天特別列名感謝收到的國家元首慰問訊息,其中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蔡英文排在首位。

高齡84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4日在羅馬雙子醫院(Gemelli Hospital)做大腸炎手術,術後一度發燒。教廷昨天表示手術順利未引發併發症。

教宗7日下午1時30分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溫暖訊息,也感謝大家對他健康情況的關心。教宗推文指出,這幾天收到的關懷訊息讓他十分感動,要謝謝大家與他同在並為他禱告。

教廷官方新聞網站「梵蒂岡新聞」(Vatican News)與「羅馬觀察報」(L'Osservatore Romano)都報導,在教宗收到的眾多問候當中,來自亞美尼亞使徒教會長老凱倫金二世(Karekin II)的話令人印象深刻,凱倫金二世稱教宗是「主內兄弟」,祝教宗任內成果豐盈長久。

報導指出,多位國家領導人亦向教宗表達親切關懷,其中包括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蔡英文。蔡總統在5日第一時間致函關心教宗;同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也致函祈求教宗身體健康,使教宗能繼續為人類社會帶來和平與愛。

梵蒂岡官網指出,6日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賽普勒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等也都向教宗致意慰問,期盼教宗手術後盡快恢復健康,繼續領導天主教會。(編輯:馮昭)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