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NT採購曾「炸鍋」? 羅秉成:談判過程沒這些紛擾

2021/7/15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5日電)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洽購BNT疫苗過程,曾因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的1項要求而「炸鍋」。羅秉成今天表示,談判過程未發生這些紛擾,最重要是疫苗要能到貨,沒必要橫生枝節。

高虹安日前指出,羅秉成在台積電、鴻海與永齡基金會疫苗採購專案簽約前,對於「台灣地區」出現在上海復星證交所公告,認為「這樣不行」,導致自認已花9成在處理政治考量的2家企業瞬間「炸鍋」。

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他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再次代表政府感謝台積電、鴻海與永齡基金會2捐贈單位,在專案工作平台上一起努力達成目標。

羅秉成說,在這過程中,2捐贈單位與政府部門都有極高度共識,要達成「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原則,在此原則下,政府要做的就是照合法程序,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大家都有共同目標,要在整個過程中,「國家利益要顧到、疫苗要買到、團隊合作也要做到」。

羅秉成指出,國家利益包括國家尊嚴與地位,這是政府的角度與立場,必須嚴肅面對,除涉及公權力行使,也是兼顧國家尊嚴與地位而必要的,而2捐贈單位與政府立場完全一致,相關契約條文,也一定是用國家正式官方名稱。

對於高虹安說法,他表示,這些紛擾沒必要,也所幸在談判過程中也沒發生這些紛擾,才能順利圓滿達成任務。

羅秉成說,接下來政府還有很多重要事情要推動,盼外界多給疾管署與2捐贈單位的團隊一些支持與鼓勵,讓其專注做事、完成目標,最重要的是疫苗要能到貨,這中間就不要橫生枝節,共同祝福專案能完成。

另外,針對泰國考慮限制出口AZ疫苗,恐影響台灣一事,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在記者會時表示,台灣自購的AZ疫苗,只有首批11.7萬來自韓國,其他都是由泰國廠製造,面對泰國考慮限制出口的傳聞,正持續密切觀察注意中,同時也與AZ公司維持非常緊密的聯繫。(編輯:黃國倫)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