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辦事處降半旗悼洪災逝者 王子陶謝台灣關心

2021/7/20 19:11(7/20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0日電)西歐嚴重洪災釀成死傷,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天將歐盟旗降半旗,以示歐盟的團結與對已逝者的追念與尊重。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則對台灣朋友所表達的關心說:「我深深感動於心。」

西歐近期遭遇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洪災,造成百人喪生;河川潰決,暴洪沖垮民宅,中斷道路交通及供電。

比利時政府日前也宣布,訂7月20日為全國哀悼日,向不幸罹難者致哀。

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是比利時政府訂定的全國哀悼日,歐洲經貿辦事處與近日受到洪水肆虐造成重大傷亡的會員國一同哀悼。

在臉書貼文中,歐洲經貿辦事處說,「我們將懸掛在辦事處前的歐盟旗降半旗,以表示歐盟的團結與對已逝者的追念與尊重。歐洲與你們同在。」

德國在台協會今天也於臉書發文指出,德國上週遭受到嚴重的天災。強烈的降雨為德國西部與南部及邊境的國家,帶來前所未有的災害。光是在德國,就已經有超過160人喪生,上百人失蹤。

德國在台協會說,除了收到許多關心與同情之外,也收到許多問題詢問如何提供協助。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表示,對於台灣朋友所表達的關心與同情,以及協會近日收到樂意提供幫助的訊息,「我深深感動於心」。

對於台灣政府提供的協助,及很多私人與公司詢問協會如何捐款救災,王子陶也表示由衷感謝。(編輯:康世人)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