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警戒降級 國民黨擬9/25改選主席

2021/7/26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全國疫情警戒將於27 日降為二級,國民黨預計28日在中常會上,討論黨主席選舉相關事宜。黨務人士表示,目前規劃8月中領表登記,9月25日舉行黨主席投票。

國民黨主席選舉原訂24日舉行,因本土疫情延後。由於全國疫情警戒將於27日降為2級警戒,國民黨預計在28日的中常會上,討論重啟黨主席選舉的相關時程。

目前已宣布參選的有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主計長韋伯韜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此外,包括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等人也被點名可能參選。

黨務人士今天透露,目前黨中央的規劃是8月中進行黨主席選舉的領表、登記作業,9月25日舉辦投票;若28日中常會順利通過此提案,接下來就會開始擬定分流及防疫計畫,報主管機關同意。

至於在投票的方式,黨主席選舉辦法明定需以實體投票的方式進行,因此9月的黨主席選舉,仍朝實體的投票的方式做規劃;至於是否可能採通訊投票,黨內人士指出,日前已去函內政部,詢問在二級防疫期間,如何舉行主席選舉,就看內政部如何回應。(編輯:蘇龍麒)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