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漢柔情愛浪浪 賴清德:莊智淵奮戰不懈真勇者

2021/7/27 23:09(7/28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出戰東京奧運男子桌球單打,止步16強。副總統賴清德說,莊智淵舉拍拚搏、奮戰不懈,堅強無畏的身影,這幾天全台灣都對莊智淵敬佩心折,也感動無比,莊智淵是「真勇者」,永遠是台灣的驕傲。

莊智淵今晚賽後則在臉書留言說:「謝謝大家、也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出戰東京奧運男子桌球單打16強賽,對戰埃及選手,莊智淵在前6局不斷扳平戰局,可惜在決勝局以7比11不敵對手,鏖戰7局後以3比4落敗,止步16強。

賴副總統深夜透過臉書發文「真.勇者-莊智淵」,他說,舉拍拚搏、奮戰不懈,是莊智淵堅強無畏的身影,這幾天全台灣都對莊智淵敬佩心折,也感動無比。

他說,40歲的莊智淵有著許多稱號,歐洲觀眾冠予「孤星」的名號,台灣網友稱「孤獨的王者」,後輩們喊莊智淵「老闆」,媒體封為「桌球教父」。從年輕時的「快打旋風」到「桌球教父」,33年的桌球路,莊智淵始終如一,堅定地踏在一個人的武林。

「弟弟及汪星來的小孩們,要記住爸爸怕周球的樣子」。賴副總統說,莊智淵在IG及臉書上這樣對孩子和愛犬說話;國人都看到了這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我們腦中也都烙印下你全力拚鬥的身影,深刻不忘!」

他說,謝謝莊智淵五度登上奧運殿堂,把桌球生涯都獻給了台灣、為台灣而戰,「你永遠是台灣的驕傲!」,副總統並說,期待團體賽再現風采。(編輯:楊蘭軒)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