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盟視訊論壇談疫情 籲英美承擔國際領導者角色

2021/8/5 2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5日電)2021世盟國際自由民主視訊論壇今天晚間登場,世盟中華民國總會長饒穎奇說,疫情嚴峻,呼籲英、美、德、法等國站出來,承擔國際領導者角色,提出國際公共財,促使國際經濟體系順利運行。

以「後新冠肺炎疫期對全球化之衝擊-經貿發展與自由民主」為主題的2021世盟國際自由民主視訊論壇晚間登場,邀請到前國發會主委林祖嘉、世盟海外發展委員邢增輝、聯合國非政府組織資深顧問何泛斯、加拿大眾議院議員斯格羅、世盟墨西哥分會會長郝雷齊、馬爾他騎士團駐諾魯共和國大使杜允士等,共同分享報告。

饒穎奇在致詞時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發展至今,已造成二戰以來全球最大規模的傷害,各國人民受到感染,生命健康受到威脅者,估計有1億9500多萬人,死亡人數也達到410萬人之多,尤其是變種病毒不斷擴散,令人擔憂。過去大家所認為發達的歐美各國,全在這次疫情中跌了一大跤。

饒穎奇說,各國經貿旅遊的停滯與損失,工商企業的停頓,各種比賽集會的停擺,各種文藝活動的暫停,人與人之間實體交流的禁止,也造成各國社會的紛亂與恐懼。

他說,世盟為了能在疫情中提供人民協助,特別召開這次視訊會議,除了持續探討新冠肺炎疫情,對自由民主人權的影響外,要特別著重影響人民生計的生意往來、經貿金融發展。

饒穎奇指出,眼看今日疫情發展,已經嚴重到不能自掃門前雪的地步,呼籲英、美、德、法等國站出來,勇於承擔強而有力的國際領導者角色,慷慨提出國際公共財,促使國際經濟體系順利運行,儘速恢復全球繁榮安定局面,世盟會全力協助各國政府,與人民共同打拚防疫,讓大家在疫情肆虐下,活得更有希望、意義。

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則說,台灣在防疫的前半場是全球的模範生,到了防疫的下半場,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全國提升到第三級警戒,民眾生活和經濟活動受到嚴重影響,由於全球疫情快速擴散,各國政府舉辦紓困、振興產業的相關措施,經濟復甦的快慢,取決於疫苗的普及率,所以主張疫苗是全民的公共財,各國要公平取得疫苗,讓疫苗能普遍施打,控制疫情。

曾永權表示,疫情對世界造成重大傷害,疫情爆發後各國採取必要措施,直接、間接地影響到基本人權,例如以防疫為由做出限制,和在防疫過程中,以防疫為由擴大行政裁量權,壓縮立法監督權,以及在防疫過程中,控管執政當局有負面影響的訊息。

曾永權說,展望未來,邊境人員的移動、開放觀光的措施即將逐漸復甦,但需要一段長時間才能達到目標,各國經濟活動將在疫情和緩後重新開啟。

他說,為了因應未來的挑戰,社會的創新與適應能力是相對重要的,台灣人民在疫情期間,所展現的高度自制力與適應力,讓疫情能降到最低的損害,台灣要繼續堅持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在經濟上要持續發展,讓經濟早日復甦。(編輯:蘇龍麒)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