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視察高雄斷橋工區 要求應對天災需有新SOP

2021/8/22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2日電)高雄明霸克露橋遭沖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南下第一線工區視察,他指出,現今極端型氣候頻發生,不能再用以往知識應對天災,已責成全國相關單位要有新的規範跟要求。

台20線勤和至復興路段因明霸克露橋部分橋面7日遭溪水沖斷,造成復興、拉芙蘭、梅山3里受困無法外出,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視察回程時遭土石流沖走,至今仍在搜救。蘇貞昌下午在內政部消防署長蕭煥章、高雄市長陳其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等人陪同下,深入第一線工區視察,也前往高雄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第三中隊桃源分隊,慰問辛苦搜救的消防人員。

蘇貞昌致詞指出,今天深入最前線的明霸克露橋斷橋現場,特別感受到當天災來臨時,人的渺小以及大家的關心和幫忙是多麼重要。現今極端型氣候頻發,就連不是土石流警戒的玉穗溪都發生意外,因此不能再用原來的資料跟態度應對天災,這點要特別要求內政部和蕭煥章重新盤點。

蘇貞昌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大力編列預算增加人力、汰換消防車以及添購器材,就是為了需要時做最好的準備。剛剛聽取簡報說消防人員一路從明霸克露橋搜救到屏東雙園大橋,沿途長達100多公里。但「人在河中走,上面突然土石流」,2分鐘內就有500萬立方公尺的土石流覆蓋下來,消防人員要跑就只有2分鐘。

蘇貞昌表示,因此勤前教育和搜救都已不能用原來的常識和知識應對,全國相關單位的搜救行動要有新的規範跟SOP,絕不能讓消防弟兄為了救人出任何狀況。

他也承諾,剛才接見謝宜真家屬時已答應不會放過任何希望,希望有奇蹟出現。萬一盡了全力仍沒盼到,也已要求高雄市政府從最優照顧撫恤,這是對於努力奉公民意代表的尊重。(編輯:黃世雅)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