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三軍人節 蔡總統:國軍克盡職守讓國人安心

2021/9/3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上午透過臉書表示,國軍的戍守是不分晝夜,克盡職責,維持著戰備和訓練讓國人有安心的日常,在九三軍人節這一天,「我們要向國軍表達敬意!」

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指出,國軍就像是一道堅實的防線,保護著每一位台灣人民,每天艱辛的訓練,不分晝夜執行著戰備任務,唯一的目標就是守衛我們的家園;「感謝所有為國犧牲奉獻的國軍姊妹弟兄,謝謝你們守護台灣,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總統上午在臉書表示,身為三軍統帥,每一天,她都會注意國軍的動態,很清楚國軍的弟兄姊妹們,是不分晝夜,克盡職責,維持著戰備和訓練。

總統舉例說,像國人可透過新聞看到,只要空域受到侵擾,空軍第一時間就會出動;為了守衛外島與海疆,海軍常常一出海就是十幾天;在國土的各個角落,陸軍、憲兵每天都兢兢業業堅守著崗位。另外,像是海軍陸戰隊堅強的戰力,以及各類專業的後勤單位,也都要給予最大的肯定。

總統指出,國軍不僅堅守崗位,也參與防疫、防救災等任務。疫情擴散的時候,國軍在第一線,承擔起大規模消毒、篩檢的任務;水情吃緊的時候,國軍也在第一線,支援供水、運水以及水庫清淤的任務;前陣子豪雨過後,國軍弟兄姊妹穿著雨衣、拿著鏟子,在泥水裡穿梭協助國人清理家園。

總統強調,每當國家有需要,國軍官兵就會立刻出動。中華民國國軍,就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咱ㄟ囡仔,顧咱ㄟ厝。我要跟所有的弟兄姊妹說,謝謝你們,軍人節快樂!」(編輯:林興盟)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