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感謝貝里斯對台海和平發聲 批中國破壞穩定

2021/10/9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9日電)貝里斯外交部推文呼籲國際社會確保台海和平。外交部今天感謝相關發言,並抨擊中國近來不斷派遣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引發台海關係緊張並破壞區域穩定,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及譴責。

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外交部今天推文敦促所有利益攸關者,善盡一切可能力量,確保兩岸問題和平解決,並強調貝里斯堅定支持台灣的立場。

外交部午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是貝里斯外交部繼今年4月21日以推文支持美國總統拜登與時任日本首相的菅義偉在「美日新時代的全球夥伴關係」會談上,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及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後,再度發表支持台海區域和平穩定的友台言論。

外交部說,貝里斯是中美洲重要友邦,長期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兩國邦誼密切友好。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對台貝邦誼及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的堅定承諾與支持,並於今年聯合國大會為台執言。

外交部也指出,貝里斯政要日前分別透過賀函與錄製影片方式,慶賀中華民國(台灣)110年國慶,充分展現貝國政府珍視兩國情誼。(編輯:黃瑞弘)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