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降說風波延燒 綠委搶先進入議場確保立院議事順利

2021/10/15 08:40(10/15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郭建伸台北15日電)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日前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爭執。為確保今天立法院議事順暢,民進黨立委日前於議場前排隊,今天早上7時搶先進入議場。直至8時左右,國民黨立委尚未進入議場。

鄭麗文12日在出席對蘇貞昌施政報告總質詢時,質疑蘇貞昌迴避爭取核子動力潛艦,兩人針鋒相對。鄭麗文嘲諷「怕到時候第一個投降的是你」,蘇貞昌反嗆「不會像你們那樣袂見笑(台語:不要臉)」,引發鄭麗文不滿,要求蘇貞昌道歉。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為確保議程順利進行,民進黨團成員13日晚上就在議場大門前排隊,並在今天上午7時議場大門一開啟時,便搶先進入議場。

直至上午8時左右,國民黨立委尚未進入議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進入議場前接受記者聯訪,表示希望議事能順利進行,今天的議程本來就已經過協商,加上高雄城中城發生大火,這種氛圍,不適合在議場裡起衝突。

此外,有抗議團體到立法院青島東路的側門抗議蘇貞昌羞辱女性,應道歉下台。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在立法院側門接受記者聯訪時表示,立法院接獲情報,今天上午可能有抗議團體前來,因此提前調度適當警力,仍是希望理性處理、溝通。(編輯:潘羿菁)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