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頻擾台準戰爭狀態?邱太三:是指布局

2021/10/15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5日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稱中國軍機密集擾台達到「準戰爭」狀態布局,引發外界關注,他今天強調,專家學者研判為「準戰爭狀態布局,不表示是準戰爭」,布局有可能為了其他目標,陸委會持續研判中。

邱太三昨天在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東方領袖講座演講時指出,大量的中國軍機10月1日至4日飛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應與美、英、紐西蘭、澳洲、加拿大、日本6國在台灣東南方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有關,侵擾我防空識別區的共機架次,已達準戰爭狀態布局。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邱太三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準戰爭狀態布局。

邱太三表示,如果有1、2架共軍偵察機飛到台灣,陸委會判斷是在蒐集情資,對台灣沒有立即危害;如果是轟炸機,就會猜測為演訓,但如果共機架次多,就會研判可能目的。

邱太三說,統計10月1到4日,機數跟種類跟過去完全不一樣,看起來有布局的型態,因此各界專家研判達到準戰爭的布局,倒不是準戰爭。

不過他也強調,究竟是準戰爭狀態布局,還是單純演練或其他針對目標,陸委會將再蒐集資訊並研判。

媒體詢問台灣是否也會進入準戰爭狀態,邱太三說,當然沒有,台海和平穩定不只兩岸關切,國際社會也關切,沒有人希望戰爭。(編輯:潘羿菁、楊凱翔)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