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四大公投主軸 朱立倫定調:全力對執政黨投不信任票

2021/10/30 12:33(10/31 0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定調公投是對執政黨投下不信任票,他今天在全代會表示,公投是人民權利,民進黨不能一黨之私,過去主張公投愛台灣,現在變成害台灣,全民12月18日都應該站出來,「公投大家挺,台灣謝謝你」。

面對四大公投案的態度,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表示,朱立倫在全代會中會定調1218公投主軸,全力推動宣傳國民黨所提出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至於民間團體提出的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案,則會站在協助的立場。

朝野決戰四大公投案,民進黨今天到桃園舉行全台第一場公投宣講。朱立倫預計在11月1日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宣布啟動全台1218場公投宣講。

國民黨上午在台北等地召開全代會,朱立倫在會中強調四大公投重要性,喊出「萊克多巴胺,人民不平安」、「公投綁大選,民主更向前」等口號。他說,國民黨提出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從今天晚上開始,就有很多具體的活動、街頭宣講,未來他也會參與。

朱立倫表示,公投是民眾的權利,民進黨在野的時候曾說「全民推公投,才是愛台灣」,可是今天傲慢的民進黨卻說「公投如果過就是害台灣」,面對這樣雙標的政黨、不顧民意的政黨,國民黨基於護民主、保民主,與全民站在一起,展現民眾的聲音。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則在進行黨務報告時說,12月18日公投,朱立倫已定調對執政黨投下不信任票,1218場全台宣講將隨即展開;公投這一仗國民黨需要糧草,國民黨依法開立的2個募款帳號,也會在今天對外公布,希望大家一起出錢出力,來達成任務。

國民黨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起則將和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舉辦夜宿凱道49天的活動,每天邀請不同人參加,羅智強也在臉書公布首場神祕來賓、立委蔣萬安。(編輯:郭無患)110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