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在即 藍街頭宣講 陳其邁找時機清楚表態

2021/11/3 13:12(11/3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3日電)12月18日將舉行4大公投,民黨今天在高雄舉行公投全台街講高雄場,籲民眾出來投票,展現人民意志;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會在適當時機清楚表達自己態度,高雄不會置身事外。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藻礁「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全國各地舉辦街頭宣講,今、明2天來到高雄,上午首站在鳳山區勝利路、工協街口舉行,國民黨高市議員鍾易仲、劉德林等人上台呼籲民眾站出來投票。

鍾易仲表示,為了人民健康和台灣未來,要堅決反對萊豬進口,萊豬不等於美豬,美國也有很多肉品不含萊克多巴胺,「為何美國人不吃的,要給台灣人吃?」呼籲民眾一定要站出來反對萊豬。

鍾易仲指出,過去民進黨主張公投綁大選,但因自己施政不力,很多政策被民眾反對,就改口說要反對,「不高興就翻桌」。公投綁大選讓民眾能表達對執政黨的政策和法令不滿,又省納稅人錢,希望民眾一起支持公投綁大選。

民進黨部分,高市議員昨天發聯合聲明,盼陳其邁領軍民進黨黨公職,整合各方守護進步的力量,共同迎戰關鍵的年底公投一役。

對此,陳其邁上午出席由文化總會舉辦的「匠人魂」與老建築對話影片發布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會以市政工作優先,但4大公投是全國議題,也牽涉到高雄市,會在市政之餘,選擇適當時機清楚表態。

陳其邁說,公投議題與高雄有關,如能源政策就會牽涉能源配比或南電北送、淨零排放目標,這個高雄當然不能置身事外;至於其他公投議題,有些地方也會跟高雄有關,所以會找適當時機清楚表態。(編輯:孫承武)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