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子敬專文登英國媒體 強調台灣堅與全球邁向淨零

2021/11/6 04:39(11/6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5日專電)英國「金融城早報」(City A.M.)4日刊登環保署長張子敬專文,內容指出台灣雖遭排除於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之外,但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將持續採取行動邁向淨零排放,並與全球合作應對氣候變遷。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

張子敬表示,總統蔡英文今年4月22日在世界地球日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行政院長蘇貞昌8月30日宣布將「2050年淨零排放」入法。此外,台灣將引進碳定價,並強化更多管理工具與誘因,以帶動民間企業研發投資及大眾參與。

張子敬強調,台灣已確立長期減量目標,正在務實規劃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路徑。此外,環保署與相關部會合作,就2050願景展開公眾溝通,涵蓋農林碳匯、淨零建築、綠運輸、低碳產業、經濟工具、公正轉型等關鍵議題,期待透過各界多元參與,找出最符合台灣永續發展的氣候治理路徑。

張子敬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顯示台灣產業在全球供應鏈扮演最值得信賴的關鍵角色。台灣8家資通訊企業共組的「台灣氣候聯盟」已設定目標,要在2050年以前達成製程100%使用再生能源,並將帶領其他供應鏈廠商一起落實。

此外,由傳統製造業、科技業、金融業、服務業等組成的「台灣淨零行動聯盟」希望分別在2030年、2050年達成辦公室及生產據點淨零排碳。政府則以綠色融資、發行綠色債券等金融機制,致力促成投資、鼓勵產業追求永續發展。

張子敬表示,位於氣候變遷脆弱區域的台灣積極透過科技研究、技術研發、產業創新、社會轉型等因應氣候變遷,並致力從需求與供給、製造、環境等面向著手建構永續家園。台灣也與國際社會分享自身經驗與能力,為解決全球危機盡力。

張子敬指出,「相互合作、共同努力」就能越走越快、越走越遠。雖遭聯合國排除,台灣將持續尋求成為國際社會的模範,並與所有國家合作,共同邁向全球淨零,為下一代建構更具韌性的生存環境。(編輯:徐睿承)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