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表揚牙醫陳聰義 長年推行長照並服務偏鄉

2021/11/6 12:31(11/6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6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國家生技醫療發展基金會數位生技口腔論壇」,表示終身成就獎得獎人醫師陳義聰,推崇其在牙醫及生技領域成績斐然,推展牙醫長照、並培養優秀口腔醫療人才至偏鄉服務。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國家生技醫療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周松男、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高嘉瑜及羅致政等人陪同下,出席「國家生技醫療發展基金會數位生技口腔論壇」。

他致詞指出,國家生技醫療發展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國家生技及醫療的發展,除了獎勵生技醫療研究外,也橋接研究計畫跟產業,讓研究成果能夠進入市場;並整合生技醫療事業,建立菁英人才庫,致力發展國內外生技醫療的交流,為國家提出建言,他對此表達感謝。

副總統說,今天的終身成就獎得獎人醫師陳義聰在牙醫及生技領域成績斐然,陳義聰在34年前,從5張診療檯、3位合夥醫師聯合執業開始,一路秉持技術好、品質好、服務好的精神,迅速建立全球第一個兼具垂直與水平整合的德威國際口腔醫療體系,並致力於海內外醫療技術及學術的研究。

陳義聰在2014年曾擔任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並舉辦「第一屆台灣口腔國際論壇」,針對口腔醫學的公共政策,及公共衛生的醫療政策提出許多建言,包括建議應設立「口腔健康專責單位」、牙醫長照政策及培養優秀口腔醫療人才至偏鄉服務等。

副總統指出,陳義聰在口腔醫學領域表現相當傑出,他向陳義聰表達敬意,感謝他對台灣牙醫界的貢獻。

COVID-19疫情期間,牙醫界率先推出全面性的預防計畫,讓口腔醫療及防疫可以同時並進,不至於因疫情關係,導致口腔醫療服務停擺,副總統指出,這對於廣大的社會大眾是相當重要的,他也向在場牙醫界先進表達敬意。

副總統並指出,台灣第一劑疫苗施打率在10月底已達到七成,並希望在年底前第二劑施打率能達到六成,他也希望大家未來能協助政府宣傳,相信對第二劑的施打率會有幫助。

另外,因人口老化及少子女化,台灣的疾病型態已產生變化,多為慢性疾病,其中口腔疾病被發現與心血管疾病、新陳代謝疾病等有莫大關係,他也期盼牙醫界能共同幫忙,一起提升台灣整體的健康。

副總統也不忘提到公投議題表示,公投是主權在民非常重要的一個手段,應該要珍惜。但他認為,公投與人的選舉應該要分開,才能讓民眾能冷靜的判斷,倘若公投與人的選舉混在一起,可能會將落實主權在民的公投擺在次要,這不是長期追求民主的台灣所要的。

他期望大家盡量將落實主權在民的公投單純化,讓公投的品質能夠提升,也盼望生醫界、醫界及科學界的朋友們運用專業判斷,相信不難得到答案。(編輯:郭無患)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