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宣講公投4個不同意 蘇貞昌:別讓民主倒退

2021/11/6 16:07(11/6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台中市出席公投說明會時指出,4個公投案只有投下不同意,才不會讓民主倒退,否則台灣會走不出去,失去加入國際貿易組織的機會。

蘇貞昌今天到台中市,分別參加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委莊競程、何欣純、張廖萬堅舉辦的公投說明會,針對12月18日登場的公投投票,呼籲選民要「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對於4個公投案其中的重啟核四,蘇貞昌表示,當初蓋的是國民黨、封存也是國民黨,核四浪費新台幣3000億元,1度電都沒發,如今執照過期、廠商解散、機器停產、燃料棒也送美國,而且有地震斷層通過,如果發生地震,核四廠及全台都「去一半」,不能再讓國民黨亂了,「連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反對核四,國民黨不管大家死活」,一定要投不同意。

至於三接遷離,蘇貞昌說,桃園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是前總統馬英九時代規劃232公頃,總統蔡英文縮小到23公頃,完全避開藻礁,國民黨也要反對。萊豬進口有國際標準規範,國民黨開放萊牛已9年,去年進口6.4萬公噸,反對萊豬進口根本無理,這是配合中國反對美國。

蘇貞昌指出,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也說自己及孩子都吃美國豬肉,台美關係目前史上最佳,美國贈送台灣疫苗,支持台灣進入聯合國,反對萊豬進口是要讓台灣走不出去,妨礙台灣與美國的關係,要買不買鄉親可選擇,不要讓台灣失去走入國際貿易組織的機會。

對於公投綁大選,蘇貞昌認為,也是要「來亂的」,3年前公投綁大選引起混亂,立法院已決定分開,現在要公投綁大選是要讓民主倒退,一定要「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編輯:郭諭儒)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