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評估公投正反意見拉近 林為洲坦言有危機感

2021/11/20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藍綠決戰四大公投進入倒數一個月,在雙方持續宣傳、說明下,藍營內部評估正反意見差距拉近,為了加大宣傳力道,除一般小型街講外,已計畫在各縣市舉辦千人以上大型宣傳活動,搶曝光度。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政府持續在全台各地舉辦公投說明會,盼能讓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則透過民代舉辦街頭宣講,向民眾宣傳公投的目的,在公投當天能站出來投下同意票。

隨著兩陣營短兵相接,戰況趨於白熱化,藍營內部掌握的民調發現,正反意見的差距,已逐漸拉近。

國民黨副秘書長、也是反萊豬公投領銜人的立委林為洲坦言,目前狀況看起來雖然還是正方占優勢,反萊豬、公投綁大選、藻礁公投等在民調上仍贏,但重啟核四公投陷入膠著,且趨勢是一直在拉近,讓他很有危機感。

林為洲指出,在最後一個月不到的關鍵時刻,擔心大量行政資源透過電視、網路做相關宣傳;對此,國民黨立委會強力監督,要求行政中立。

林為洲說,國民黨沒有民進黨的資源,但會持續舉辦街頭宣講,同時,目前各立委也已分配責任區域,準備在全台各縣市舉辦千人以上的大型宣傳活動,盼能擴大宣傳,讓更多民眾看到公投的訴求。

不具名國民黨立委則建議,黨內資源有限,在公投議題攻防上,應回到國民黨主推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公投案,另外兩項公民團體主打的公投案,就由人民與政府進行對話討論,國民黨站在輔助角色即可。

這名國民黨立委認為,回歸國民黨主推的公投案,可避免陷入與對手在核四議題上打轉的泥沼裡,再加上黨內各縣市首長在核四議題上意見不一,國民黨就以尊重態度面對,將戰場拉回攸關民生食安的反萊豬公投議題上。

另有黨內人士透露,目前相關宣傳、街講活動已漸露成效,包括組發會各地街講已近千場,各縣市民代以及革實院公投戰車巡迴各地的宣傳活動,將進一步提升為「螞蟻雄兵」計畫。

這名黨內人士說,「螞蟻雄兵」計畫預計下週一召開記者會說明,將以遍地開花形式,搭配各項公投文宣與新媒體整合宣傳,推動「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主張能深入到社會每個角落。(編輯:林克倫)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