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基層不滿同舟計畫未先溝通 黃健庭籲相忍為黨

2021/11/23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國民黨日前提出同舟計畫,但現在傳出基層不滿黨中央未事先溝通,對此,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說,他能理解會有一些不同意見,但政策已定,大家就相忍為黨,團結一致往前走。

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後推動同舟計畫,號召失聯黨員回娘家,但無黨籍立委傅崐萁重返國民黨卻引發議論。

黃健庭今天下午出席前立委謝國樑的新書發表會後表示,同舟計畫算是特別條例,原來的黨紀沒有改變,若要認真講,黨紀開除黨籍要處分多少年,過去是3年後來改6年,有人認為長也有人認為要短,這沒有絕對標準,既然黨主席有這樣的想法,希望將黨員找回來,就執行同舟計畫,目的是希望營造黨的團結。

黃健庭也說,他能理解會有不同聲音,黨是大家庭,兄弟姊妹之間有時吵個架,這很正常,這沒有什麼,「耶穌說不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這就是愛的展現,他期待國民黨也有這樣的愛與包容,團結面對外來的挑戰。

媒體追問,基層抱怨黨中央沒溝通,黃健庭則表示,「這到底要怎麼溝通」,相關辦法提出後送中常會,而中常會就是黨的決策機制,中常會通過了就要執行;到目前為止,他接到的反應都很正面,當然也有不同意見,這他都理解,但在這階段政策已定,大家就相忍為黨,團結一致往前走。

有媒體報導,在公投議題上,戰鬥藍與黨中央有各據山頭的意味,黃健庭說,他不會用這個角度解讀,黨內有更多的人能夠各自努力,目標一致,為的就是公投、2022年地方選舉,或是2024年重返執政,只要是為這目標大家分頭努力,沒有不好,活動有的主席去、有的副主席去,大家各自分工,要用正面看待事情。

談到明天中常會停開一事,黃健庭說,這完全跟同舟計畫無關,停開是因為他知道明天是黨慶,各黨部都在辦慶祝活動,朱立倫要下台南、他要到彰化,停開一次也可以讓所有常委,到各縣市參加活動。(編輯:黃國倫)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