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考選部大考中心首度合辦工作坊 盼提升考選品質

2021/11/30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0日電)考選部今天首度與大考中心合辦工作坊。考試院長黃榮村說,乍看是兩種性質不同的考試機構與單位,但仍有共通之處,盼由實務經驗分享,必然有助於日後辦理相關考試的革新及發展。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天與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共同辦理協力提升考試效能工作坊,包括考試院長黃榮村、考選部長許舒翔等人出席。

黃榮村致詞時表示,考選部辦的國家考試包含公職及專技類科,假設考試科目平均5科計算,每年共要出近4000科,至於大考中心辦理大學入學考試科目,則以信度、效度、與常模進行核心評估;大考中心與考選部,一個負責教育端,一個負責畢業後的就業端,乍看是兩種性質不同的考試機構與單位,但在命題、閱卷、試務資訊化等基本工作上,仍可尋找出相同語言及共通之處。

黃榮村說,今天雙方都派相關業務單位參與、分組討論,藉由這樣的平台,除了促進彼此溝通互動及交流外,相信經由實務面的執行及經驗分享,大家相互激盪,必然有助於日後辦理相關考試的革新及發展。

許舒翔表示,大考中心和考選部都是具有公信力的考試專業機關,且受高度肯定與信任,考選部首度與大考中心共同辦理工作坊,希望透過共同對話與思辨,將題庫建置與管理、試題審查、試題信效度與鑑別度、國家考試數位轉型等議題,都能藉多面向的業務交流及心得分享,提升考選行政業務品質與效能。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大考中心辦理學科能力測驗及指定科目考試等重要大型考試,因肩負社會責任而受各界關注,承辦考試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精神,以檢測義務教育學生所學所知的成果,盼透過彼此試務經驗的分享與學習,將有助精進大考中心各類測驗及試務作業的發展。

考選部表示,透過這次工作坊的共同交流機會,不只為考選業務品質提升奠定基礎,也將是未來雙方密切交流的起點,與會人員之寶貴意見及各項結論,後續將作為國家考試推動相關政策之重要參據。(編輯:黃國倫)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