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會晤波海三國訪團 加強與歐盟國家政黨外交

2021/12/2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日電)時代力量今天表示,1日晚間會晤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訪團,就未來合作交換意見,會持續與歐盟國家強化政黨外交。時力黨主席陳椒華並在會中就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揭牌一事,對立陶宛抵抗來自中國的壓力表達感謝。

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國會議員,及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等人,近日先後抵達台灣,參加2、3日在台北舉行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

時力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等人,在1日晚間會晤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訪團,除表達誠摯歡迎之外,也就未來時力與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3國合作交流一事交換意見。

陳椒華在會中強調,近來台灣與歐盟雙邊關係逐漸升溫,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日前順利揭牌,時力對立陶宛能抵抗來自中國的強大壓力表達誠摯謝意,並希望未來能看到台灣在歐洲駐外館處能「以台灣為名」。

新聞稿表示,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感謝時力安排這次拜會,對於能與時力進行政黨外交感到振奮,並希望未來能就人權、民主、科技及環境等議題與時力交流。

新聞稿指出,時力支持台灣與歐盟雙邊關係正向發展,也會持續與歐盟國家強化政黨外交。(編輯:蘇志宗)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