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選會:四大公投投票結果均不通過 下午審定公告

2021/12/23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3日電)四大公投已於18日落幕,中選會今天表示,4案結果有效不同意票數皆多於同意票數,依法均為不通過,下午將召開委員會議審定並公告投票結果。

中選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投開票結果」指出,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投票結果,有效不同意票數皆多於同意票數,依公民投票法第29條規定,均為不通過,將依法於下午召開委員會議,審定並公告投票結果。

為避免2018年投票亂象再現,中選會說,這次進行6項選務改革措施,包含調降各投票所投票權人人數、增設投開票所、分二組領票、增設圈票處遮屏、優先投票措施、設立中央選務指揮及應變中心,於18日晚間8時20分完成開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院長蘇貞昌會中裁示,四大公投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將公投與大選分開,最後有超過800多萬人民投票,清楚明白表達意見,這就是落實主權在民,直接民主,由國家主人共同決定台灣未來,讓台灣民主又深化一步。

蘇貞昌說,公投結果不是政黨輸贏,同意或不同意都是公民意志展現,是民主的勝利、國家的勝利,他肯定中選會努力、警察、防疫人員投入,讓投開票順利,結果平和無爭議。

他表示,這次民眾決定清楚呈現對國家發展方向的認同、對政院政策的支持,透過選擇向世界展現台灣願意在遵守國際規範下,積極參與國際決心,清楚表達對能源轉型的支持,期盼經濟環保雙贏前提下穩定供電,和對公共政策審議希望更理性。

蘇貞昌也說,公投這一關過了,接下來還有許多工作要做,請行政團隊更謙卑,讓民眾得到更好照顧,讓國家一天比一天更好。(編輯:林淑媛)110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