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參香挺林昶佐 蔡總統不忘提醒民眾打第3劑

2022/1/6 16:04(1/6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將投票,總統蔡英文今天赴萬華參香,力挺林昶佐,希望讓他繼續留在立法院;面對群眾,蔡總統也不忘提醒,時間若到,就要去打第3劑疫苗。

蔡總統今天赴台北萬華廣照宮參香,林昶佐也出席,現場有數百名民眾與會。

率先致詞的林昶佐感謝鄉親站出來挺他,他說,有人攻擊他不做服務,事實上,自己做了6000多件服務,連總統官邸對面的菸酒公司、原菸酒公賣局古蹟的圍牆壞掉,因國安問題,幾十年不修理;在地里長請求協助,他出面協調,把圍牆修理好了。

蔡總統提到,兩年前她來廣照宮時,也是這麼多人,這兩年來台灣經歷很多,她感謝廣照宮保佑萬華度過疫情考驗,也感謝大家團結守住疫情防線。

蔡總統說,國際疫情比較緊張,提醒大家注意防疫、戴口罩、常洗手,聽指揮中心的指揮。

蔡總統並現場調查打過第2劑、第3劑疫苗的人數,看到許多民眾舉手,她頻頻點頭稱讚「不錯」;她提醒,還沒有完整打完第2劑的民眾,趕快去打;尤其,75歲以上老人家施打率相對較低,此外,時間若到,就去打第3劑。

蔡總統說,世界疫情肆虐期間,台灣經濟還可以穩定發展,而且領先很多國家,她身為總統,很有面子,台灣獲得國際社會肯定,這不是對她個人的肯定,是對所有國民的肯定。

蔡總統指出,她今天來參香,祈求神明繼續保佑國家平安、人民健康、經濟繼續發展、社會穩定;這段時間以來,有好幾個罷免案,讓大家覺得紛擾,雖然民主社會有這樣機制的存在,但大家有義務站出來、遏止不必要的罷免案。

她說,林昶佐從2016年擔任立委,表現如何,大家最了解,林昶佐替在地做了很多服務,包括,疫情期間,防疫紓困服務高達900件、總統府對面的事、萬華電線桿地下化、舊荒地處理等,表現這麼好的立委,應該繼續留在立法院。

蔡總統強調,林昶佐不是只有服務在地鄉親,國會問政獲公民評鑑第一名,6度獲評優秀立委,日前美國民主峰會,他是亞洲唯一的國會代表,國際媒體來台灣,林昶佐也常替萬華做國際宣傳;兩年前大家選她做總統、選林昶佐當立委,她們要繼續一起為大家服務打拚,9日的罷免案請大家投下「不同意」,繼續支持林昶佐。(編輯:蘇志宗)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昶佐罷免案投票倒數 罷昶團體質疑紓困金議題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