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參香挺林昶佐 賴清德提醒民眾注意防疫

2022/1/7 18:51(1/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7日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萬華參香,除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票,將好立委留在國會、終止惡質罷免,也提醒民眾注意疫情,口罩戴好、勤洗手、出入公共場所保持安全距離。

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投票。今天是投票日前最後一個工作天,多名民進黨立委上午分別在中正萬華5個路口宣傳反罷免;賴副總統下午赴台北萬華禮天宮、雙福宮,與林昶佐一同參香,並向民眾宣傳防疫與反罷免。

賴副總統說,請萬華鄉親注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有超過3億人染疫、500萬人失去性命,美國日前單日確診數超過100萬人。

賴副總統指出,台灣防疫成績比其他國家好,但新變種病毒Omicron已來到台灣,民眾要小心、但不必恐慌;Omicron傳染力雖然強,台灣已有兩年防疫經驗,只要團結、支持政府防疫措施,自然可以維持好成績。

賴副總統提醒民眾戴好口罩、勤洗手、出入公共場所與人保持安全距離,這些措施雖然簡單,卻是公衛專家公認最有效的方式。

賴副總統呼籲,民眾要完整接種疫苗,第一線防疫工作者若接到政府通知,也要趕緊施打第3劑,萬一染疫能減少對生命的危害;若防疫能成功,經濟就可以發展,社會也能安定。

賴副總統說,過去民眾用選票支持林昶佐進立法院,林昶佐表現傑出、基層服務也很好;請民眾9日一定要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讓林昶佐留在立法院、終止惡質罷免,讓人民安心過年、專心防疫,不要再浪費社會資源。

去年7月曾嗆聲林昶佐的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今天也出席雙福宮活動並參與大合照。林昶佐受訪時說,兩人平常就會碰面,私底下也是朋友,他不會特別去問對方是否挺他,聚餐時也不會聊到罷免案。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有多場防疫會議與行程,將不出席選前之夜活動。林昶佐說,今天有接到蘇貞昌電話通知,所有人都知道蘇貞昌要密切觀察疫情發展,他完全了解,並支持這個決定。(編輯:林克倫)111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列7項失職紀錄挺罷免 林昶佐反駁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