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挺林昶佐 總統:罷免不能是政治鬥爭工具

2022/1/8 22:41(1/9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王慶剛台北8日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明天投票,林昶佐今天在萬華龍山寺前舉行團結之夜活動,現場擠進逾3000人。總統蔡英文壓軸演說時表示,罷免不能是政治鬥爭工具,盼民眾明天投下反對票,遏制惡意政治計算。

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投開票。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長王美花及立法委員吳思瑤、蔡易餘、林楚茵,還有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吳沛憶、周威佑等人,全出席林昶佐舉辦的終結惡戰團結之夜活動,展現相挺力道。

副總統賴清德指出,不解為何林昶佐會被提罷免案,因為林昶佐沒有違法、犯罪、胡亂作為,且認真打拚,更是公督盟認證的優質立委,甚至近日在地議員與不分黨籍的里長都陪同掃街,代表其基層服務做得很好,這個罷免案可以說是莫名其妙。

林昶佐表示,罷免方用造謠、抹黑等惡質手段,一年來搞得台灣疲勞又煩心,面對惡質罷免,他絕對不孤單,因為有中正萬華的鄉親做後盾,也還有很多重要工作要做,包含希望在國會推動進步法案。

他說,反對罷免不是為了繼續做立委,而是能讓他做更多事情,讓台灣更加進步與繁榮,盼民眾能投出罷免不同意票,同時呼籲別再有惡質罷免,讓台灣好好走向一個更繁榮平安的2022年。

總統晚間壓軸上台時,現場依舊滿座。她表示,沒有正當性的罷免,分散了社會注意力、弱化力量,導致無法團結,但現在需要穩定國家社會,才能全心全意團結面對疫情與經濟轉型、能源轉型、氣候變遷與外在威脅等挑戰。

總統指出,林昶佐問政認真、服務周到,努力讓國際朋友更了解台灣,是台灣最有代表性的青年,她想不出罷免理由。

她說,罷免是民眾的權利,但不能是政治鬥爭的工具,有人利用低罷免門檻,想拉下以過半選票當選的林昶佐,為黨派利益、個人權位,這些通通沒道理,民眾一定要出來投下反對罷免的選票,遏制惡意的政治計算。

總統強調,疼惜好人才沒有分黨派,林昶佐為萬華拚建設、為台灣拚外交,在立法院也支持民生、建設等法案,希望支持者明天投票,讓林昶佐留在國會繼續奮鬥,用投票結果終結亂象,士農工商準備安心過好年,新的一年,一起為台灣繼續衝、繼續拚命。

團結之夜活動自晚間7時左右開始、近10時結束,龍山寺現場擠進逾3000人,外圍也有許多民眾駐足觀看;現場除政治人物相挺,金曲歌王施文彬帶來經典歌曲「當選」,炒熱現場氣氛,盼助林昶佐度過罷免關卡,再當選一次,並自製林昶佐的政績列表,高喊好朋友沒有「漏氣」。(編輯:林克倫)111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昶團體選前之夜 呼籲下架不適任立委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