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春節談話籲民眾注意疫情資訊 盡快接種疫苗

2022/1/30 18:01(1/30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30日電)今天是小年夜,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發表春節談話,除感謝堅守崗位的軍警消醫護等人員,也呼籲,因本土疫情仍持續,民眾假期間仍要注意疫情資訊,並盡快接種疫苗。

春節假期已經開始,總統在談話影片中,身著紅色上衣搭配黑色外衣,先向民眾拜早年。

總統說,感謝所有堅守崗位的軍、警、消防、海巡和醫護同仁,中油、台水、台電等民生事業夥伴,還有正在值班的超商店員、快遞司機、外送員以及持續提供服務的朋友,讓民眾能夠安心、順利過年。

總統指出,過去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但民眾團結克服,包含疫情三級警戒時,民眾互相提醒沒事別出門,並配合疫苗接種,大幅提升疫苗覆蓋率;百年大旱時,民眾節約用水、開發水源,且把握疏濬機會,化危機為轉機;更在公投時,共同決定國家發展方向。

總統表示,在民眾團結下,台灣經濟上有亮眼表現,出口已經18個月正成長,去年的經濟成長率也突破6%,創下11年來新高,政府接下來會繼續打拚,創造更豐碩的成果;另也感謝民主夥伴過去一年對台灣支持,未來會持續深化跟各國的交流,大步走向世界。

總統也提醒民眾說,面對疫情要沉著因應、戒慎而不恐慌,春節期間,請持續注意疫情資訊,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並要盡快接種疫苗,貢獻一臂之力。

總統說,新的一年,大家繼續加油,大步走向世界、虎虎生風。最後,總統也用國語、台語、客語、馬祖閩東語,祝福民眾新年快樂。(編輯:林克倫、趙蔚蘭)111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