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PTPP資深官員會議18日召開 政院:密切關注

2022/2/17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7日電)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預計明天召開資深官員會議,是否觸及台灣入會案引發關注。行政院今天表示,加入CPTPP有很多需要克服的障礙,不容輕忽,政院也正密切關注相關動態。

新加坡今年擔任CPTPP輪值主席國,貿工部官員今天表示,18日將召開CPTPP資深官員會議,討論相關工作事項;至於是否觸及台灣、中國入會申請案,則要視會議情況。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回應指出,CPTPP的會議議程與內容一向不公開,政院尊重相關議程與討論內容,不予評論。

羅秉成也說,加入CPTPP的過程中有很多需要克服的障礙,不容輕忽,目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以及經貿辦都在密切關注相關動態,都會有所因應,若有具體內容,會再對外說明。(編輯:郭無患)111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CPTPP資深官員會議18日召開 是否討論台入會案受矚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