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出席女力之夜 揭幕台灣性別平等週

2022/3/8 20:33(3/8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8日電)由外交部與婦權會合辦的「女力之夜」,於婦女節晚間在台北賓館舉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各國駐台使節也應邀與會,為「台灣性別平等週」揭幕。蔡總統表示,台灣性平持續進步,在亞洲名列前茅,感謝所有女性的努力。

外交部與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配合每年3月「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 CSW)大會舉辦期間,共同規劃辦理「台灣性別平等週」女力外交專案,今年主題為「氣候變遷、環境暨減災風險政策及方案達致性別平等與女性賦權」。

蔡總統致詞表示,很開心看到台灣有這麼多女性外交使節。台灣的性別平等與環境正義程度,近年持續進步,台灣對於性平的推動,也一直站在世界前線,也在亞洲名列前茅,感謝所有台灣女性的努力。

蔡總統表示,身為總統,她有責任推廣國內外的女性賦權,但她也期望未來不要再有「女總統」一詞,也相信各界的努力,會讓性平更進步,所有女性的成就與聲音,也能啟發更多的女性與女孩。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表示,在公部門和民間社會共同努力下,台灣這些年來在追求性別平等方面取得極大的進步,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要感謝大家讓這一切成為可能,並代表外交部向世界各地的女性表示衷心謝意,感謝她們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呼應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主題,吳釗燮說,感謝大家積極參與環境保護和性別平等運動,透過攜手合作,相信能夠緩解氣候危機,並提高女性在世界中的地位。

駐台使節團團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H.E. Ambassador Jasmine Elise Huggins)致詞表示,國際婦女節是慶祝婦女在全球發展上無可取代的角色,性別平等的好處多,但仍進步緩慢,在面對氣候變遷與環境保護上,女性也扮演關鍵角色,若沒有女性的加入與帶領,無法真正解決環境議題。

參與盛會的駐台女性代表還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以及來自友邦宏都拉斯、帛琉、吐瓦魯、馬紹爾群島、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貝里斯等國的大使。

出席人員包括衛生部長暨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勞動部長許銘春、科技部長吳政忠、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等人。(編輯:林興盟)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