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全球民主國家應團結反制威權主義

2022/3/29 11:39(3/29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長威爾森致詞表示,今年10月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將由國家民主基金會與台灣的民主基金會共同辦理,並且在台灣舉行,非常期待透過這次大會,可以繼續推動民主國家團結合作,讓全球民主發展更加堅實有力。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內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對訪賓的訪問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致詞表示,國家民主基金會與台灣有長久深遠的關係,威爾森會長從去年7月上任以來就致力於強化與台灣公民社會的合作關係,這次也將台灣當作出訪亞洲的首站,顯示對台灣民主的重視與肯定,對此表達誠摯的感謝。

她說,全球民主發展正受到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在烏克蘭危機發生以後,看到眾多的民主國家團結一致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動,並對俄羅斯實施相關的制裁,許多國家人民也發起各種支持與援助的行動。

總統表示,台灣對於烏克蘭的首批援助已經送抵波蘭,台灣人民賑濟烏克蘭的捐款截至昨天為止,已經超過新台幣8.9億元,顯示台灣民眾對於烏克蘭人民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相當的感同身受,也透過行動團結支持。

她說,這次烏克蘭的國土防衛部隊透過動員全社會力量保衛家園,讓台灣非常敬佩,威爾森不只與烏克蘭民間團體合作,與瑞典、芬蘭國土防衛相關組織也有合作關係,台灣希望有機會參與相關交流,從中學習經驗,進一步強化全民動員防衛,提升社會多面向的韌性。

總統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再次凸顯全球民主國家團結反制威權主義的重要性,美國去年底舉辦的民主峰會,就是促進世界各國落實民主進展的重要活動。

她進一步表示,台灣除了獲邀出席,也提交具體且廣泛的承諾清單,包括推動開放政府、反制假訊息等,充分展現台灣願意與全球夥伴共同落實民主的堅定決心。

另外,她說,目前威權國家也積極散播假訊息進行認知戰,試圖對民主國家造成影響,台灣在因應假訊息方面有豐富的經驗,期待與國家民主基金會共同分享經驗一起強化民主的韌性。

總統表示,今年10月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將由國家民主基金會與台灣的民主基金會共同辦理,並且在台灣舉行,非常期待透過這次大會,可以繼續推動民主國家團結合作,讓全球民主發展更加堅實有力,再次表達歡迎之意。(編輯:蘇龍麒)111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