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工會5/1集體休 蘇貞昌:與乘客作對不會獲諒解

2022/4/23 13:29(4/23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3日電)台灣鐵路工會發動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有誠意和台鐵員工一起改革,不應與乘客作對造成不便,這樣不會獲得乘客諒解及社會支持。

蘇貞昌今天在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等人陪同下,出席「中興新村整體規劃暨台灣省政資料館重新開館典禮」,蘇貞昌等人參觀了省政資料館推出的展覽,了解重新開放後情形,蘇貞昌也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台灣鐵路工會發動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以及防疫等議題作出回應。

媒體詢問蘇貞昌針對「台鐵工會五一不加班」看法,蘇貞昌指出,有百年歷史的台鐵,在公眾運輸及旅客服務都有很好成績,但最近連續發生重大車禍,台鐵已不能再僵化下去,政府提出承諾跟保證,台鐵公司化員工福利、薪資等各方面既有權利不會受影響,他也請員工放開心胸,迎向改革,贏回台鐵往年的榮譽。

蘇貞昌說,政府非常有誠意要和台鐵員工一起改革,活化運作,讓台鐵員工走路有風,而不是與衣食父母的乘客作對,造成他們的不便,作為自己的訴求,這樣更不會獲得乘客諒解及社會支持,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台鐵改革。

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是否要「以篩代隔」,蘇貞昌指出,國際間疫情還是相當嚴峻,不過台灣有信心和成績,也做了充足準備,所以逐步開放國門,但難免會有境外確診入境,國內確診數會增加,幸好這次病毒絕大部分是輕症及無症狀,從這樣經驗中,政府會逐步應對,不會像上海封城。

蘇貞昌說,接下來大量快篩試劑、藥品及疫苗都會進來,為下一階段開放做準備,政府會以縮短隔離時間、縮小隔離項目,從各方面逐步地讓人民能夠愈來愈正常生活。(編輯:謝雅竹)111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