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蘇貞昌:有助台灣加入CPTPP

2022/6/2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日電)台美昨天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台灣解決例如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萊劑豬肉以及福島5縣食品等,才達成突破性目標。這是具體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進展,也將有助台灣加入CPTPP以及IPEF。

台美達成共識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預計針對11項議題展開談判,預計6月底在華府舉行首次會談。經貿辦昨天指出,目標在談判完成後,獲致高標準且具經濟意義的貿易協定,將有利台灣爭取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今天在院會中報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相關議題,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台灣解決許多障礙,如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萊劑豬肉進口以及福島5縣食品等才達成突破性目標。

蘇貞昌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具體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進展,也是台美互動新模式,各項議題如完成相關談判,可加速簽署貿易協定,對台灣加入CPTPP和印太經濟架構(IPEF)皆有很大助益,也再次彰顯台美身為彼此重要貿易夥伴,深具重大戰略意涵

蘇貞昌表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關鍵地位,美國也意識到必須強化與台灣的經貿連結,才能鞏固全球供應鏈韌性與安全,台灣處在對抗獨裁政權的民主自由陣線最前線,俄烏戰爭的此刻,台灣的全球戰略地位重要性更加明確。

他說,面對獨裁霸權國家,民主陣營都有共識團結反制,彼此要積極合作,也請各部會創造與價值理念相近國家更多層次的緊密合作關係,台灣才能為印太地區繁榮穩定做出更大貢獻。(編輯:郭無患)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美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 藍批大內宣綠嗆酸葡萄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