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 藍批大內宣綠嗆酸葡萄

2022/6/2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日電)美國與台灣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這是好的開始,但未見FTA等重要項目,又被拿來做大內宣。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指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除國民黨唱衰外,各界都給予正面肯定,奉勸國民黨不要一直酸葡萄。

美國與台灣1日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昨天行政院通知台美經貿有重大突破,但卻只是公布台美貿易的新倡議,且重要的商品貿易、服務業項目都未納入,也沒有FTA,或協助台灣加入CPTPP。

他指出,國民黨團樂見台美貿易有重大突破,但這只是一個好的開始,結果蔡政府又拿來做大內宣。

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美預計於6月底進行「21世紀貿易倡議」,是台美經貿30年來的重大突破,可望深化雙邊經貿關係的具體做法。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發訪美之際,國民黨卻急著唱衰台美關係,難道這就是朱立倫「重返美國」的態度,國民黨是否要再次用兩面手法欺騙社會。

李妍慧指出,從TIFA會議的復談、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以及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一路到昨晚行政院記者會宣布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有節奏在拓展台美貿易進程,絕非是如國民黨酸葡萄言論,批評沒有具體進展實質內容。

李妍慧表示,行政院昨天晚間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後,除國民黨唱衰外,國內產業界都給予正面的肯定,國內多名知名經貿學者認為,即將舉行的貿易倡議,是具有前瞻性的貿易議題,有助台美貿易合作更深化互動。

李妍慧指出,台美之間的關係,不論是外交關係,還是經貿發展,這幾年來,都是往正向且緊密的方向前進,奉勸國民黨不要一直用酸葡萄言論,去看衰台美間的正向發展,更不要一面在台灣顯露親中立場,一面要去美國表演親美態度,大玩兩面手法。(編輯:蘇志宗)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者:加入CPTPP提升食安體制 有助台灣接軌國際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