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高市長人選不能再拖 黃健庭:不排除辦參考民調

2022/6/7 15:00(6/7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中)7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藍軍高雄市長人選不能再拖,希望黨中央重視高雄,盡快找出凝聚共識、團結地方人選。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6月7日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中)7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藍軍高雄市長人選不能再拖,希望黨中央重視高雄,盡快找出凝聚共識、團結地方人選。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6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7日電)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表示,藍軍高雄市長人選不能再拖,盡快找出凝聚共識、團結地方人選;人選超過1人,不排除辦理參考式民調,但不會公開辦理時間,以免被介入操作失真。

黃健庭上午出席高雄市黨部與黨籍議員座談,聽取黨籍議員們對高雄市長人選意見,包含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與黨團總召童燕珍等24名黨籍議員出席。

黃健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近期各界陸續點名許多優秀人選,此行主要是進一步確認這些人選意願,也聽取地方意見。今天座談有3點共識,一是希望黨中央重視高雄;二是盼市長人選盡快產生,不能再拖;三是希望人選能凝聚地方支持,帶領大家團結打仗。

黃健庭表示,會將地方意見帶回黨中央,盡快推出有機會勝選的合適人選。根據國民黨提名特別辦法,將以協調代替初選;但若人選不只1人,不排除會做參考式民調。不過,不會公開民調時間,以免被介入操作而失真。

他表示,不論在地或空降,只要是優秀人選,都會納入思考,相信地方也不會排斥,「重要的是人選對不對」。對於醫師蘇偉碩呼籲國民黨和民眾黨合作,黃健庭說,在野大聯盟概念能否成功,也要取決於人選是否能為大家接受。

童燕珍會後透露,今天會中黨部有給每名議員1張白紙,讓大家寫下自己心目中理想人選,如果有多人,就標示排名優先順序。人選不設限,有議員寫不只1人,也有議員選擇不寫。

童燕珍說,目前被外界點名的有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金門立委陳玉珍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等人。除了楊志良她較不熟悉,其他3人都有接觸,都覺得是不錯人選。

另外,桃園市長人選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退選,黃健庭說,提名後就是團結的開始,期待羅智強早日加入張善政輔選團隊,一起為桃園未來打拚。苗栗部分,有意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但遭徐婉拒,黃健庭說,會持續與徐志榮溝通,希望他能接受徵召,為黨承擔責任。(編輯:黃世雅)111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