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致詞稱任期最後一年 侯友宜仍不鬆口競選連任

2022/6/20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0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雙北世壯運委員會致詞稱今年「是我任期的最後一年」,但對於是否競選年底市長、爭取連任,在媒體聯訪時仍不鬆口,僅表示把握當下好好做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3次委員會議,侯友宜致詞時提到「雖然這是柯市長的最後一年,也是我任期的最後一年,但還是要把每項工作做好」。

由於侯友宜遲未鬆口是否競選連任,外界解讀是為2024總統大選布局,會後聯訪時媒體詢問這番致詞是否代表侯友宜不爭取連任、讓新北市長由國民黨及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藍白合」。

侯友宜仍未明確表態,僅回應把握當下、好好做事,「未來的事情沒有一個人可以去想」。

由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曾說7成可能會新北市長、後又改口機會渺茫、不可能實現,傳出是柯文哲私下勸退以謀求藍白合。

柯文哲回應,民眾黨是個小黨,選舉要有經費與組織等,不太可能每個地方都派候選人,不過新北市要派市長候選人相關事宜,一直沒拿到檯面上討論。

媒體追問若民眾黨不參戰新北市長,那麼議員選舉會不會請侯友宜站台,柯文哲說若能幫就幫,但侯友宜也有自己的議員要輔選,且選舉最重要的還是候選人自己要努力。

另一方面,柯文哲呼籲建金廈大橋,被批是2024大選起手式、想當吳三桂想瘋了。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回應,純粹從經濟角度考量,金門與廈門可以就水電瓦斯、石油、交通等層面合作,降低社會經營成本,所以蓋橋是好的,但很多人拿來當政治議題討論。

柯文哲並說,小三通還是蔡總統當陸委會主委時的成績,金廈大橋只是小三通更有效率的版本,民進黨為何要反對蔡總統當年引以為傲的政策,「你說那是方便解放軍進攻?怎麼不是方便我們國軍反攻大陸」。(編輯:張銘坤)111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