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接受印尼媒體專訪 籲防中國區域霸權野心

2022/6/26 22:01(6/26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尼媒體專訪,強調台灣尊重印尼的外交政策,盼與印尼在貿易投資、醫療服務及農業等議題持續深化合作。(外交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6月26日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尼媒體專訪,強調台灣尊重印尼的外交政策,盼與印尼在貿易投資、醫療服務及農業等議題持續深化合作。(外交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6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6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尼媒體專訪指出,中國為實現區域霸權野心,在柬埔寨擴建海軍基地,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定,美日歐等國提出印太戰略和派遣軍艦穿越等作為,是實踐航行自由,彰顯對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視。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釗燮日前接受印尼「時代媒體集團」(Tempo Media Group)視訊專訪,談論台灣因應中國軍事威脅、台灣與印尼雙邊關係等議題。專訪內容今天在印尼「時代日報」(Koran Tempo)網站刊出。

吳釗燮表示,中國從未停止對台打壓,近年來頻繁派遣軍機艦繞台,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中國外交部宣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的言論充滿挑釁,製造區域不穩定性。

吳釗燮指出,中國對外遂行「戰狼外交」,意圖實現區域霸權野心,包括在柬埔寨雲壤擴建海軍基地,以及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定等,均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吳釗燮強調,中國從未統治過台灣,台灣擁有民選政府,發行自己的貨幣,維持現狀是台灣一貫政策;為因應中國軍事威脅,台灣積極提升國防實力、發展不對稱戰力並強化全民動員能量,台灣同時尋求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國際社會也對台灣展現前所未有支持。

關於台灣印尼雙邊關係發展,吳釗燮表示,印尼向來主張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致力維持東協中心性。台灣尊重印尼的外交政策,盼與印尼在貿易投資、醫療服務及農業等議題持續深化合作。特別是台灣自2016年起推行「新南向政策」,深化台印各領域合作。

吳釗燮表示,台灣推動清真認證,目前台灣各地重要交通樞紐及景點,都已加設穆斯林友善設施,歡迎印尼朋友造訪台灣、深入瞭解台灣。在台灣人數眾多的印尼籍移工及學生,成為雙邊人民交流的重要橋梁,台灣將持續推動與印尼發展更緊密的雙邊關係。(編輯:蘇志宗)111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澳洲:反對中索安全協議 太平洋地區能自我保衛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