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貪遭判有罪 廖國棟:無法接受上訴到底

2022/7/6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國民黨立委廖國棟8年6月徒刑,廖國棟發布聲明指出,他絕無收受任何賄絡,對於法官的判決完全無法接受,絕對上訴到底,證明自己的清白。

立委涉貪案今天宣判,台北地院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判現任無黨籍立委蘇震清10年徒刑、國民黨立委廖國棟8年6月徒刑、國民黨立委陳超明7年8月徒刑、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7年4月徒刑。無黨籍立委趙正宇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廖國棟發布聲明指出,檢察官起訴僅憑共同被告丁復華不實的自白外,並無其他具體證據,可以證明他有收受賄款。對於台北地方法院的判決,他將於收到判決書並與律師討論後提出上訴。

廖國棟表示,丁復華利用國會辦公室主任的職位,假藉他的名義,私下謀取不法利益,實與他無涉。他與同案被告李恆隆、郭克銘均僅有單純見過面、點頭之交而已,並無收受賄絡,也不知丁復華有收受賄絡,當然無檢察官及法院認定的職務行為與收受款項間的「對價關係」。

廖國棟指出,丁復華與李恆隆、郭克銘間關係緊密、並有不明原因的金錢往來,檢察官及台北地方法院竟然疏未詳查,卻錯誤認定他涉犯收受賄賂罪之犯行,實令他無法接受。將提起上訴,期盼司法能還他清白。(編輯:翟思嘉)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廖國棟被控收賄620萬元 北院一審判8年6月
172.30.142.44